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文体活动» 医学院工会承办“关注健康 ,幸福生活”活动

医学院工会承办“关注健康 ,幸福生活”活动

  为向全体教职工普及营养饮食的重要性,3月15日下午,医学院特邀聊城市人民医院的李岩岩主任,为全体教职工讲授营养饮食体重管理课程。聊城大学工会主席王秀清、谢秀珍,医学院工会主席王鹏冲出席本次活动。

 

 

  主讲人结合自己多年来从医中遇到的实际病例和医学研究资料,围绕“饮食健康,合理体重”的主题,以营养和营养素的构成为切入点,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教师们讲授了一日三餐的饮食结构,并从各个方面讲解了平衡的膳食结构类型,如主食的粗细搭配、蔬菜的颜色搭配、蔬菜的种类搭配等。同时,主讲人解答了大家关于减肥的一些饮食问题,举例说明了早、中、晚三餐的营养均衡食谱,阐述了减肥困难甚至不成功的原因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活动过程中,主讲人妙语如珠、内容详实、事例生动,赢得了在场教师们的阵阵掌声。

 

 

  “知营养、会运动、防肥胖、促健康”。本次活动不仅纠正了大家不健康的减肥意识,丰富了大家的减肥知识,揭开食疗减肥的面纱,还普及了健康饮食的科学知识,增强了教师们合理饮食、科学运动的健康观念,为科学、营养减肥提供了一个正确的方向。

(审核人:白东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