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工风采» 模范引领» 王海华创新工作室入选山东省教育系统劳模和优秀人才创新工作室

王海华创新工作室入选山东省教育系统劳模和优秀人才创新工作室

近日,山东省教育工会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度省教育系统劳模和优秀人才创新工作室名单,全省共16个工作室入选,我校“王海华创新工作室”荣列其中。

“王海华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7年,团队成员10人,均为音乐治疗专业或特殊儿童教育领域的博士,均为三甲医院特聘康复师,包括教育部长江青年学者1名、山东省优秀干部1名、山东省优秀全科医生1名、聊城大学“光岳人才”5名,全国“挑战杯”优秀指导教师1名。工作室致力于在特殊儿童康复、发展迟缓、学习障碍、精神健康和老年护理等领域开展研究,尤其是针对我国特殊儿童特点,设计精准音乐康复策略,撰写实操教材;首创音乐治疗盲态纠正、音调感知提升技术;教学经验在7省的21个残疾人相关机构使用。为近1500名学生、志愿者提供音乐治疗技术及就业培训,帮助15000余名个体提高生活质量、促进健康和康复,减轻社会负担和医疗费用约1700万。先后承担国家社科课题两项,山东省社科课题三项,国家级创新创业课题4项、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1项。发表相关核心期刊论文13篇,专利6项。

劳模和优秀人才创新工作室是由山东省教育工会组织评选的,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名师等优秀人才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教职工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审核:王秀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