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工风采» 模范引领» 聊城大学刘桂芹教授获评“齐鲁巾帼科技创新之星”

聊城大学刘桂芹教授获评“齐鲁巾帼科技创新之星”

  近日,由山东省妇联、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科协联合组织开展的“齐鲁巾帼科技创新之星”评选结果公布,我校刘桂芹教授榜上有名。

  刘桂芹教授多年来从事驴健康养殖及肉品质控制研究,加强技术攻关,取得了显著成绩。作为山东省驴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她先后主持或参与制定国家或山东省地方等各级标准24项,组建“山东省肉类协会驴业分会”,把山东省13家规模化驴肉加工企业联合起来,组成“技术与利益共同体”。在规模化养驴关键环节取得了重要技术性突破、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中华农业科技奖二等奖等各级奖励11项,获专利6项,出版书籍7部,软件著作权10件,发表学术论文75篇(SCI 论文21篇)。

  “齐鲁巾帼科技创新之星”评选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鼓舞和激励广大女性科技工作者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创新工作中,争做新时代科学家,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巾帼力量。2022年6月山东省妇联、省科技厅、省科协在全省联合开展了“齐鲁巾帼科技创新之星”推荐评选活动。经过宣传发动、组织推荐、材料审核、专家评审及公示等环节,来自各行各业共140名女性科技创新人才获此荣誉。

  (审核 任忠民 王秀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