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我校工会(妇委会)开展基层工会工作调研

我校工会(妇委会)开展基层工会工作调研

  

随着“双代会”的顺利结束,学校工会委员会及各专门委员会圆满完成了换届工作,校工会结合当前学校工作及分工会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工会工作调研活动。9月15日到19日,校工会主席任忠民带领校工会和妇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对24个教学单位分四组进行了深入调研。

在调研活动中,一是了解各分工会组织建设情况,文体活动开展情况,分工会经费管理、收支状况及妇女工作开展情况等。二是征求各分工会对校工会在社团活动、节日福利、女职工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了解和掌握在新形势下我校广大教职工对工会工作的新需求和希望。三是对教学单位办公场所文明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四是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主题,对教学单位师德师风情况进行了调查。

调研座谈中,各分工会主席畅所欲言,认真详细汇报本单位工会工作的思路和开展情况,并针对目前我校工会工作、妇委会工作等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为今后校工会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一手资料。

经过调研了解到,目前我校各单位教工在学院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积极进取,真抓实干,争先创优,整体精神状态良好。各单位办公场所整齐有序、干净卫生,人文气息和专业氛围浓厚。结合专业特色,各单位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特色活动,进一步推动了“理想之师、学问之师、品行之师”建设。

针对各单位教工工作繁忙,活动时间偏少;核酸检测教工志愿者人手紧张;个别职工因特殊原因存在不同程度的生活困难,以及单身职工联谊活动偏少等问题,校工会表示,要高举“服务大旗”,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认真履行好工会各项职能,努力为教职工解难题、办实事。

本次工作调研交流活动气氛融洽,通过互动交流,大家对做好工会工作有了进一步思考。工会主席任忠民提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交流学习,准确把握工会工作的政治定位,创新方式方法,着眼于职工多样化需求,努力健全和完善工会工作的“慰问关爱”、“荣誉评价”、“健康支撑”、“信息反馈”四大体系,为学校发展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

                                                                                               (审核:任忠民  王秀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