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地理与环境学院分工会举办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地理与环境学院分工会举办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9月15日下午,地理与环境学院分工会邀请校医院副院长谷席娟团队于东校区4#B105室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讲座。地理与环境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此次应急救护知识讲座包括理论讲解、实操演练等环节。谷席娟首先对救护基本知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然后从AED的工作原理、操作规范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阐述。团队成员利用人体模型对心肺复苏的六个操作步骤,即判断意识和呼吸、呼救求援、调整体位、胸外按压、开通气道、人工呼吸进行了现场演示。王鑫对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应用场景及操作手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演示了婴儿急救的规范操作。学院老师与讲解专家积极沟通交流,并在专家指导下进行了实践练习。

此次应急救护知识讲座通过现场老师的专业讲解和示范,让全院老师了解了急救知识,掌握了应急救护技能,提高了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护能力。

 (审核:解修平 刘子亭)